默欢

[伪装者/楼诚]中秋夜(发糖小短篇)

中秋佳节,祝小伙伴们月饼节快乐。(≧∇≦)

中秋就要甜甜的,养成系好萌啊!一想到明大长官把阿诚养得这么好,待到成年就养到床上去了我就……我好污,我先闪了去吃月饼了ε=ε=ε=ε=ε=ε=┌(; ̄◇ ̄)┘

P.S 关于年龄,已经有考据党算出了楼诚年龄差是9岁。


阿诚从来没吃过这东西,圆圆的,挺大一个,好像是叫月饼吧。

每逢中秋的时候,明家人会在院子里摆好桌椅,桌子上放着丰盛的佳肴,中间摆了一个大大的月饼。

阿诚是不能吃的,尽管明家姐弟多次邀请阿诚留下来一起吃饭,但是桂姨不许阿诚跟明家人多接触,更别说是一起吃饭了。

阿诚不敢忤逆母亲,只得怯生生地摆摆手,躲在母亲身后。

也不知道母亲说了什么,明家姐弟也不再强求,只是明楼每次都要切下一大块月饼用油纸包好了,叫阿诚带回去。

月饼虽然被桂姨收下了,阿诚却一次也没吃过。


“阿诚,怎么不吃呢?不喜欢吗?”明楼低下头微微蹙眉,担心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地阿诚。

阿诚摇了摇头,紧紧攥着手里的小叉子,笨拙地抬手去扎盘子里的一大块月饼。

明楼伸手把阿诚环在怀里,右手握住阿诚的右手,左手拿着餐刀将月饼切成一个个小块,再插了起来喂进阿诚嘴里。

“甜的。”阿诚小声嘀咕了一句,表情有点欣喜。

小孩子大都喜欢甜食。明楼心里却“咯噔”一下,看阿诚的反应,像是第一次吃月饼,想到之前的这些年,自己给桂姨包的月饼阿诚竟一次也没吃过,这感觉就像是被人在心里狠狠敲了一记闷棍,不流血却梗在心口,吐不出咽不下。如今桂姨已被撵走,明楼也只能不做声地恨恨咬了咬牙。

明镜也在关注着明楼和阿诚。阿诚纤细敏感又有些自闭,刚被接到明家时甚至连话都不说,唯独与明楼亲近。明镜看着明楼的表情想说些宽慰的话又怕刺激了阿诚,恰时坐在她怀里的明台闹着吃月饼,明镜只得回过神来叉起月饼哄着怀里的小祖宗。

明楼看着阿诚小心翼翼地抬眼偷瞄大姐和明台,心里猜测着阿诚虽害怕与人亲近,但或许心底也渴望着被人亲近。他伸手将阿诚抱起来坐在自己腿上,也学着大姐的样子叉起一块月饼抵到阿诚嘴边。

明楼本就比阿诚大了九岁,运动得当的身形更是比长年饱受虐待而瘦瘦小小的阿诚高大了许多。

阿诚先是有些害怕地僵直了身子,两人僵持了一会儿,阿诚才小口的咬了一下嘴边的月饼,然后渐渐地软了身子,窝在明楼怀里。

明楼只觉得怀中的小人儿轻飘飘的,骨头硌的扎人,心里越发心疼,越发憎恨起桂姨那个毒妇来。


“想什么呢?魂都不知道飞哪去了。”明楼突然凑到明诚面前,调笑着开口说话,惊得明诚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地抬手就要挥拳,被明楼一掌握住。

“大哥。”明诚有些嗔怒地瞥了他一眼。

“撒娇也没用。”明楼微微昂起下巴,摆出一副长官的架势,把装着月饼的盘子递到明诚面前。

明诚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接过盘子,替他将月饼切成小块再放回明楼面前。

明楼低头看看盘子里的月饼块,再抬头看看明诚的脸色,小声附在他耳边问道,“怎么,今年的月饼不合你的口味?”

还没等明诚转过头来说些什么,坐在主位的大姐就开口了,“你们俩个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

“来来来……我们来喝一杯。”明台举起酒杯张罗着。

明镜扭头宠溺地看着明台,也举起了酒杯,“好,我们喝一杯。”

大家跟着明镜纷纷举起了杯子,明台拿着叉子敲了两下酒杯,清了清嗓子,做出一副领导发言的滑稽样子,逗得明家姐弟和阿香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欢声笑语中只听见他大声说着,“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在这风雨飘摇的动荡时局里,安得一隅,说着如此奢望。

明诚扭头看向明楼,放在桌子下面的手悄悄地盖在明楼搭在膝盖上的手上。

明楼看着他回以微笑,手掌翻转,用力回握住。

中秋夜,月圆人团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