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珍宝

嗯。

站稳了。

“别怕。”


“怎么了,这是?”明楼一把捞过明诚,将他抱在怀里,坐到沙发上。

明诚微微挣扎了几下,小声说道,“大哥,快放我下来,我又不是明台。”

提到那小子,明楼“哼”了一声,说道,“你要是明台,我还不抱你呢。”

自从从学校接了回来,明楼就发觉明诚今天不对劲儿,临出校门时,老师还跟明楼表扬了明诚今天的考试又拿了第一名,但明诚这小脸儿悻悻的,可不像是高兴的样子。

一直到吃过晚饭,明诚从进了家门打过招呼开始,便一句话都没说过。虽说明诚本性不爱讲话,但今天这种表现,以明楼对他的了解,绝对是不正常的。

明楼揉了揉怀里的小人儿的发丝,笑着哄道,“来跟大哥说说,今天在学校都发生什么事了?”

明诚摇了摇头,没答话。

“老师说你们今天考试了,那把成绩单给大哥看看好不好?”

明诚不知怎的,似乎有点儿不太情愿,他慢吞吞地脱下背着的书包,抱在胸前掏出了今天的试卷,犹犹豫豫地递给了明楼。

明楼接过来一看,嗬,全都对了,难怪老师夸他夸得合不拢嘴。但他也愈发不明白明诚为什么不高兴了,考了这样的好成绩,若是明台,早就喳喳呼呼地给所有见了面的人看一圈了。

明楼试探着问道,“考了第一名……不开心吗?”

明诚既没点头也没摇头,他沉默了良久,最终选择一头扎进了明楼的怀里。

明诚身材瘦小,因为小时候受虐待的缘故发育迟缓,比同龄的孩子都要小上一圈,站在那里瘦瘦弱弱的,加上眉目清秀,说他是个女孩子只怕也有人信。

明楼低头看他露出的一小截白皙的脖颈,想不出这样一个懂事听话从来不闹的孩子,精致的仿如一个瓷娃娃,怎么会有人欺负他呢。

他轻柔地顺着明诚的背,听着他小声的啜泣。过了许久,他才听到明诚带着浓重鼻音的稚语,“楼哥哥,我不想姓明了。”

明楼心里瞬间一凉,明诚只在有求自己时才会叫自己“楼哥哥”,这是在明诚还小时明楼逗着他叫的称呼,后来被他发现他这么叫时明楼会更好说话一些。

尽管心里已经翻江倒海,明楼还是故作镇定地问道,“为什么不想姓明了?你不喜欢吗?”

明诚连连摇头,小脑袋晃的跟拨浪鼓似的,“不是,我喜欢。”

“那是为什么,来跟大哥说说。”明楼循循善诱道。

明诚似乎又犹豫了一下,才慢慢说道,“本来考了第一名,我是高兴的,想着把卷子拿给大哥,大哥看了一定也开心,可是,他们说我的第一名是假的,是因为我姓明,所以我才是第一名,如果我不姓明了,第一肯定不是我的,他们说我是骗人精。”明诚抬起头看向明楼,两只眼眶通红通红的,连小鼻尖都哭红了,他睁着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问明楼道,“大哥,我的第一名是假的吗?”

明诚哭得明楼心都揪在了一起,他甚至不舍得用胸口的手帕去擦他的脸蛋儿,生怕擦破了,只是用自己的拇指轻轻的揩去泪珠,努力笑着说道,“那大哥给阿诚讲个故事吧。”

明诚不知道明楼为什么要讲故事,但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倾耳听着。

“从前有一个人,他有一件非常非常亮的宝贝,从来没有人见过这么亮的东西,它简直可以称为另一个太阳,人们便奉这个人为神衹,每日为他歌唱赞美。但是突然有一天,有一个声音说这个宝贝是邪恶的,它将会杀死所有的人。人们本来不信,但是说的人越来越多了,人们也开始半信半疑起来,于是有人偷偷地去碰了一下这个宝贝,果然被伤到了。这个消息不胫而走,那些唱着赞美诗的人们都认定了他是魔鬼的侍从,他们想要杀了他。人们不知道,那只是一个奸诈的商人想要除掉那个人然后自己霸占那件宝贝。但是令商人也没想到的是,无知的人们不仅杀了那个人,而且还销毁了那件宝贝。”

明诚撅着嘴问道,“那个商人为什么那么坏?”

“就像好人没有缘由的好一样,坏人也是没有缘由的坏。”明楼说道,他隔着手帕捏着明诚的小鼻子,示意他用力,然后又换了另一条擦干净了他的小脸儿。

“那个宝贝到底是什么,它为什么会伤人呢?”明诚好奇地眨着眼睛。

“那是火种。”明楼回答他,将他抱在怀里抱得更紧了些,“失去了火种的人们,包括那个商人,最终都冻死了。”见明诚耷拉着脑袋,明楼问道,“阿诚不喜欢这个结局吗?”

明诚摇了摇头,“他们做了坏事,理应得到惩罚。”

“对,”明楼揉了揉明诚小小的柔软的耳垂,“做坏事的人自会得到惩罚。但是阿诚啊,如果那个人没有放开他的宝贝,而是用他的宝贝保护好自己,那么或许他就不会死了。”

明诚伸手搂住明楼的脖子,将脸埋进明楼的颈窝蹭了蹭,没有说话。


他想,等到下一次考试的时候,他要在卷子上写下一个大大的“明”字,日月明。

那是他的火种,他的至珍至宝。


 
2015-12-02
/  标签: 楼诚站稳了
   
评论(11)
热度(211)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