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蔺靖】有座山(预告)

一个新脑洞的预告。

大概是一部萌萌哒短篇小故事的合集。妖怪们的日常~可能是个扮猪吃老虎反被操的故事【我为啥这么污?!!!and 为什么我不能脑子里想什么文就自己被码出来?!!!】


设定:阿诚在人间化作人形时叫阿诚,在妖界叫萧景琰。明楼在人界叫明楼,在妖界叫蔺晨。明台在人界叫明台,在妖界叫梅长苏。因为是融合体,所以阿诚感染了萧景琰的小哭包属性,并且平均智商也被拉低了。而明楼的情话技能和泡妞技能更是高上加高,已经突破等级上限。明台……呃,平均智商和阿诚差不到哪儿去,且保留见嫂怂属性。


老翁拦住一位正要进山的年轻人,急忙说道,“诶!诶!年轻人,这山可进不得!”

年轻人顿住脚步,奇怪地问道,“老人家,这山为何进不得?”

老翁紧张地四下观望了一圈,方才附在年轻人耳边小声地说道,“这山里啊,有鬼怪。”

“鬼怪?”年轻人蹙起眉头,轻声喃喃道。

“是啊,”老翁顿足,重重叹了口气,“原本这山里满是宝贝,大家伙儿都来这山上采点什么挖点什么就能养家糊口,可时间长了这山就要秃哇。后来这山上就来了个蛇妖,也有人说是山神,从此以后啊,这上山的人回来都是疯的了!有年轻力壮的小伙不信,非要上山,拦也拦不住,回来也疯了啊!唉……”老翁说完又叹了口气。

“哦?有这等事?”年轻人忍不住扬了嘴角眉梢,那神情可不像是害怕的样子。

“是啊,所以你可不要进山啊。”老翁看了看年轻人略显纤瘦的身形又叮嘱道。

“多谢老人家。”年轻人微微笑起来,道了谢,又接着说道,“刚好,我正在寻那蛇妖呢。”

他本就生得浓眉星目,一副乖巧讨好的模样,如今一笑便让人如沐春风。

老翁一时被晃了神,竟没注意到那年轻人径直上了山,待他回过神来,任他如何在山脚下喊那年轻人,年轻人都仿若听不到一般。


 
   
评论(4)
热度(47)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