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伪装者/楼诚]非公开记事 01(修)

【原作】伪装者

【书名】非公开记事

【CP】明楼 x 明诚(楼诚)

【分级】R

【作者】默欢

【规格】A5

【字数】

【简介】本文主旨:楼诚夫夫有事儿烧个脑,没事儿恋个爱。

原著走向,暖系日常。作者的脑洞合集系列,主要是作者在刷剧时根据剧情发散的脑洞,文中不可避免描写原剧剧情,会有细节变动,介意者慎入!其主要是为了使全文顺畅下来,不然真的变成段子,配合原剧食用效果更佳!文名的含义是指,原剧播出的剧情为公开记事,那么非公开记事自然是指……咳咳……不能播出的内容。作者的终极目的就是让小伙伴们再也记不清正剧是什么样的!233

注:修文对前文的情节改动不大(但还是有改动),主要会增减一些细节,增加的会比较多吧,外加扩写一些配角的剧情,所以字数估计会增加许多,目前就已经增加了很多了QAQ 另外就是,原来是按照字数划分章节的,修文之后是按照情节划分章节,所以会出现有的章节非常长,有的短一些,总章节会变少。


第一章  归国


1939年深秋的巴黎,尽管已经向德军宣战,却仍然宛如一位穿着粉嫩裙装的明丽少女,手持娇艳的蔷薇,迈着轻快的脚步,跳跃于青石板路上,扬起的华丽裙摆似乎宣示着她丝毫未受战争的紧张气氛的影响,一切如旧般平和安详。

但明诚知道,巴黎已经不太平了,暴风雨很快就要来临。


一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仍未全亮,明诚却已经渐渐走出了黑甜乡,隐约觉得屋里有些冷,便睁开眼看了一下床头柜上摆着的闹钟,差不多是早上5点。

明诚轻轻地掀开被子一角,正打算起身,腰间搭着的手臂却猛然地收了一下力,拉扯得明诚半扭过身子向后仰去。

一张未睁开眼的刚毅面孔在明诚眼中无限放大,笔挺的鼻梁和柔软的嘴唇在明诚脸上蹭了又蹭,最终稍稍错了个角度,偷得一个早安吻。

身后男人的下巴上冒出一层淡淡青色的胡茬,明诚自觉自己的皮肤并不娇嫩,但也感觉到微微的痛感,故而有些嫌弃地向后躲去,无奈他已经是侧扭着身子了,所以怎么也拉不开距离。

男人从胸腔里发出两声憋笑的声音,这才松开了明诚已经被蹂躏得略微充血的嘴唇,然后将手臂收回被子里面端端正正地躺好,似乎又睡着了。

见男人这副模样,明诚直恨不得一把扯开被子,最终却是宠溺地笑了笑,替男人掖好了被角。

屋里是真的有些凉了,明诚披上衣服,先去添了壁炉里的柴火,然后才走去盥洗室洗漱。


六点过半,门铃声准时响起,明诚走出别墅,就见院子的栅栏门前站着一个法国小男孩。

“早上好,先生!”小男孩高声打着招呼。

“早。”明诚笑着回应,大步走过去接过男孩手里的牛奶和早报,顺势往他的掌心里放了几枚硬币。

“谢谢先生!”男孩开心地将零钱揣进裤兜里,同时眼神中带着些许疑惑地看向明诚。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明天开始你就不用再过来送牛奶和报纸了。”明诚解释道。

男孩有些遗憾失去这样一件好的差事,要知道在他的所有客户中,明诚是最大方的一个,经常会给他小费和吃食。男孩仍是笑着跟明诚道了别,祝他一路顺风,并表示如果他回来了一定要再来让自己送报纸和牛奶,可不许去找别人。

明诚拍了拍男孩的小脑袋瓜,笑着应了。


将报纸和牛奶收回屋子里,明诚走进厨房打开储物柜,取出暗红格子的餐布铺好,白瓷碟和纯银餐具在暗红色的映衬下更显光洁,明诚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而开始煎薄饼和鸡蛋。

另一个房间中,明楼也因为生物钟的作用而彻底睡醒了,喝了一口床头放着的明诚备好的温水润嗓,坐起身就看见床铺的另一侧本应是明诚躺着的位置整齐地摆放着明诚挑选好的西装和领带,穿衣镜旁的置物架上,袖扣镶嵌的宝石闪着润泽的光。

一切都被明诚安排得井井有条,完美无暇。明楼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止不住地上扬,他心情舒畅地起身洗漱,刮去仅一夜就冒出的青色胡茬,然后换好衣服去餐厅吃早餐。

食物的香气为这个早上又添了一丝香甜,明诚就像是掐着秒表的兔子,在明楼走进餐厅的那一刻,他将盛好薄饼和煎蛋的餐碟端上了桌。

“早上好,大哥。”明诚为明楼倒了一杯牛奶,笑着说道。

而明楼则在与明诚擦肩而过时,侧过脸绅士地亲吻美人的面颊,然后拿起桌子上的餐巾抖了开来掖在领口,弯了眼角眉梢,笑道,“Bonjour。”


早餐的气氛应着巴黎冬天难得的明媚晨光,更显欢快。若是将这一刻画成画像装裱起来,任谁也看不出战争即将来临。

“几点出发?”明楼用餐巾擦了擦嘴角问道。

“中午的航班,恐怕要在飞机上吃午饭了。”明诚边答着话,边将餐具收拾走。

明楼点了点,表示自己知晓了。

上午,明楼照旧在书房里看书,思考着计划有没有遗漏,明诚则负责收拾东西,毕竟这一走,他们很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出门时,明楼最后一次驻足在院子的栅栏门外,微仰着头看向自己和明诚生活了数年的地方。明诚就站在他身侧,并没有出声催促,因为他自己心中也同样不舍。

“走吧。”最后还是明楼叹了口气,提醒明诚他们该出发了。

车子渐渐驶远,宽阔的街道上很久才会看见几个路过的行人,那幢漂亮的带着东方元素的别墅就这样静静地大门紧闭着,行人偶尔会驻足打量,视线最终都落在铁栅栏门上挂着的写着“主人外出中”的牌子上,没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巴黎飞上海的航班历时良久,全程需要中转数战,其中的倒数第二站,便是香港。明楼和明诚再下飞机时,眼角都已浮现出一些红血丝。尽管在飞机上休息得并不好,但两人今天还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做,因此也没有时间可以用来调整。

明诚先将明楼送到与美国女记者Emma约定的咖啡馆,然后自己驱车赶往香港半岛酒店,此时原田熊二正在那里用餐。明诚扮作酒店的保洁人员,在男洗手间中暗杀了原田熊二,并取走了他的公文包。

近两年,明楼发现原田熊二一直在暗中调查自己,此次接到他离开巴黎前往上海的消息,明楼便清楚恐怕他的调查已经有了一些眉目。明楼丝毫不敢大意,和明诚迅速制定了暗杀的行动计划,最终决定在转机地香港解决掉他。

明诚的任务完成得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他换回自己原本的西装和呢子风衣,从酒店顶楼的安全出口顺着外楼梯离开了。


“先生,我们得走了,马上。”明诚推开咖啡馆的门,径直走到明楼身边,向他躬了下身子,然后又礼貌性地对明楼对面的女士点了下头。

“太可惜了,很久没有这么开心的和女孩子谈过话了。”明楼没有看向明诚,而是十分抱歉地对对面的美丽女士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明诚也笑了起来,眼光有些深沉地看向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明楼身上移开的女记者,似在宽慰道,“这样开心的谈话可以下次邂逅再继续。”

“真遗憾,战时的情况就是这么糟糕,身边的人总是这么没有礼貌。”明楼站起身略微抬起手臂方便明诚为他穿上大衣。他戴上围巾,一副对自己的管家不满的神色,略带不舍地向Emma点头告别,“再见。”

金发碧眼的女记者还来不及说出挽留的话语,那两个同样高大英俊的男子就已经从她的视线中渐行渐远了。她至今不清楚明楼为什么会突然答应让自己这样的一个小记者采访,虽然时间短暂,但仍仿佛是幸运女神的降临,这个人无论举止还是谈吐都似女孩子们梦中的白马王子一般。Emma的手里紧紧握着明楼刚刚变魔术送给她的那支花,她站在原地望着明楼和明诚离去的背影,一时无法回神。


车子就停在咖啡馆门前的街边,明楼在后座车门前停住了脚步等明诚为自己开门,待到他坐了进去关上车门之后,明诚才进了驾驶座。

车内,明楼查看着明诚刚刚取来的原田熊二的公文包,忍不住夸赞道,“干得漂亮。”

明诚抬眼看向后视镜,回应给明楼一个得意的笑脸。

明诚比明楼小了九岁,虽然相比同龄人他已经是沉稳得多,但看在明楼眼里,他还是有些孩子心性,有时也容易感情用事。以往在巴黎时,因为有自己罩着,一切倒还好,如今回了上海,明楼自己都已是步履薄冰,更遑论罩着明诚了。

“回到上海以后,和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从今天起,遇事不许私自做决定。除非,遭遇生死选择。”明楼面色严肃地告诫明诚。

听到明诚恭谨地应了声“是”,知道他心里清楚两人现在的处境,明楼才有些放下心来,他收起手中的文件,靠进皮质椅背里,“你要是再像在巴黎时那样肆意妄为,我可就要惩罚你了。”。

“惩罚我什么?”见明楼不再绷着脸,明诚也放松了下来,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通过后视镜对上明楼的眼眸。

“你说呢?”明楼勾起一边唇角,笑着反问明诚。

反正他总有办法能惩罚自己。

明诚看着明楼闪着狡黠的目光,撇了撇嘴,腹诽着,随即聪明地转移了话题,“明台是上午11点的航班去香港,我们是中午12点飞上海。”

明楼看了眼手表,距离11点钟还有13分钟,“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登机了。”

看着明楼微蹙的眉心,就知道他又在为明台这个小少爷担心了,明诚开口安慰道,“大哥,明台聪明又懂事,您就放心好了。”

“他是聪明懂事,可就是太不安分。希望他到了港大,能收收性子,好好读书吧。”明楼忍不住叹了口气,想到之前通知他去港大报道时他那叛逆的样子,越想越觉得疲乏,索性闭了眼小憩。

明诚通过后车镜看着明楼的面容,笑了一下,也不再说话了,专心开车。


到了机场,办理手续入安检都很顺利,有明诚在,明楼是不需要担心这些琐事的。

两人相继登上飞机。前排的特等席上,明楼坐在靠窗的位置,明诚则坐在他外侧。隔着一条过道坐着的是一对夫妻,衣着考究,大概也是去上海的名流。

“先生们,请问喝点什么?”空姐推着餐车过来,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坐在外侧的明诚首先抬头看向空姐,依照往日的习惯点了两杯咖啡。

明楼却忽然举手阻止,绅士地说道,“给他一杯红酒,谢谢。”

明诚奇怪地扭头看向明楼,凑到他耳边低声提醒,“大哥,下了飞机我还要开车呢,不能喝酒。”

明楼只是冲他晃了下头,没理会他的反对,笑着对空姐点头示意照他说的做。

空姐观察着两人之间的互动,最后决定听从明楼的意见,恭敬地倒了一杯赤霞珠递给明诚。

待到空姐离开,明楼取过手边的毯子盖在明诚身上,低声说道,“红酒助眠,喝上一点儿睡一会儿吧。我们还有几个小时才到上海,等到了上海有你忙的。”

明楼拿起随身带着的《十字军骑士》安静地翻看了起来,明诚裹着毯子一偏头就靠在了明楼的颈窝里,他蹭了蹭,微硬的发丝弄得明楼有些痒意,明楼拍了下他的大腿,嗔道,“老实点儿。”

“好像小时候一样。”这几日因为针对原田熊二的暗杀以及做回上海的准备,两人的精神状态都有些紧绷,现下一闭上眼,明诚的困意就如洪水般凶猛地袭来。

想到回到上海之后即将要发生的事情,这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能够恣意放松,明楼和明诚都有些恋恋不舍的珍惜。

“瞎说。”明楼低笑出声,小声说道,“小时候你都是窝在我怀里,非要我抱着你才肯睡的。”

明诚迷迷糊糊地翻了他一眼,再扛不住,很快就睡了过去。


 
   
评论(34)
热度(54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