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家养一只报恩诚(1-2)

片段合集,我其实还没起好名字 _(:з」∠)_

先这么记录着。

可能会扩写……可能写完会整理修改……

可能吧…… _(:з」∠)_


【1】


明诚因为受虐的原因,身体发育迟缓,似乎连带着青春期都比别的孩子来的更晚一些。

虽然明镜提醒过明楼几次,可明楼却一直没太当回事,他觉得这也不是什么毛病,只不过晚一点儿,但总会来的。

尚且处于少年时期的明诚性格偏内向,不喜人碰触,虽因为性情温和友善,人缘很好,但真正能玩到一起去的朋友也就只有明台了。

明台小了明诚几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时常让明楼觉得头疼,反而感到明诚这样稍显安静的性子更让人舒服了。


这日却有人来找明诚出去。

明楼正坐在客厅里看报吃水果,听见仆人喊阿诚顿时觉得惊讶,便起身往门口走去,门外站着一个少年,和阿诚年纪相仿,应该是他的同学,眯眯眼,一副笑嘻嘻的表情。

明楼从来不知道明诚有关系这样要好的朋友了,他无意识地蹙起了眉,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明楼倒是也不会对一个学生有什么偏见,只是他不知他的这副表情看在梁仲春眼里就有些令人害怕了。

梁仲春硬撑着挺直腰板回答道,明先生好,我叫梁仲春,是阿诚的同学。

阿诚?明楼的眉头皱得又紧了些,他盯着梁仲春看了一会儿,说道,阿诚马上就下来,你要不要进屋等一会儿?

梁仲春使劲儿地摇了摇头,好像生怕明楼误会他是在客套一样,说道,不了,我等阿诚出来就一起走了。

明楼也没再坚持,只是点了点头,便转身回屋了。

他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是总觉得哪里不舒服。


明楼转过身正看见明诚“噔噔噔噔”地跑下楼来,他皱了下眉,说道,”慢点儿。“

明诚抬眼看见明楼,吐了吐舌头,果真立刻慢下了脚步。

“大哥。”明诚叫了一声。

“和同学出去玩吗?”明楼迎着明诚走了几步,站在他面前帮他整了整衣领。

“不,是社会作业,我们一个小组。”明诚老实回答。

他前些年发育的缓慢,这两个月倒像是要把之前明楼给他补的都长上来似的,身高蹿得好似竹笋冒尖一样迅速,导致他总是觉得膝盖骨疼,所以也不太爱动了,要不是因为学业,恐怕也不会同梁仲春出门。

“嗯。”明楼听了莫名松了口气,他一手揽住明诚的肩膀,将他送到门口。


梁仲春看见明诚出来,就笑着高喊了一声“阿诚”,又使劲地冲他摆了摆手,明诚走出大门站在梁仲春身侧,跟站在门里的明楼挥手。

明诚才刚开始长高,别说跟明楼比了,就是较梁仲春还矮了半个头。

明楼看着这个画面,怎么看怎么不舒服,但仍是笑着叮嘱明诚道,“早点儿回来。”说罢,又不动声色地瞥了梁仲春一眼。

梁仲春总觉得明家大门这儿有点儿冷,他左右望了一眼,心里纳闷,也不是风口啊。只好拽了拽明诚的袖子,跟明楼打了招呼就赶忙跑了。


【2】


社会作业的主题是“介绍你生活的这座城市”,可以从任一角度展开。

明诚同梁仲春商量了一下,决定去观察黄浦江。他们意欲以黄浦江为切入口,讲述江边渡江船夫的故事。

“哇!”来到江边,梁仲春就兴奋地大叫了起来。

相比之下,明诚从书包里掏出本子,上面规规整整地写好了社会实践主题、采访对象、采访问题、主要关注点等等。

梁仲春看了明诚一眼,心里又为自己强烈要求跟明诚一组的行为点了个赞。

我真是太机智了。


江边有不少正在等待客人的渡江船夫,像明诚这样干干净净又非常有礼貌的孩子一下子便获得了船夫们的喜爱,可以说是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明诚认真地做着采访,一边不停地记录着采访的内容。梁仲春则在一边时不时地突然插一个奇思妙想的怪问题,问完就惹得围在一起的船夫们大笑了起来。

明诚止不住鄙视地斜睨了他好几眼。


两人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将将到正午,梁仲春就嚷嚷着饿了,要吃午饭。

明诚带着他找到附近一家常去的饭店,侍应生见到是两个小孩子其中一个穿着还十分高档,便去告知了老板。

饭店老板一出来见到人,也是熟识的。这不是明家那个不太爱说话的养子吗?明大少可是宝贝着呢。

“阿诚少爷来了,今天想吃点儿什么?”老板笑呵呵地将明诚和梁仲春带到一处僻静一点儿的位置。

明诚礼貌地跟老板问了好,点了几样常吃的菜品,刚好够他跟梁仲春两人的。

点的菜没一会儿就上来了,梁仲春也不跟明诚客气,看见肉就大快朵颐地吃了起来。

“当明家的少爷就是好啊……”梁仲春嘴里还嚼着肉,塞得两边腮帮子鼓鼓的。

“我不是明家的少爷。”明诚咽下口中的食物,拿手绢擦了擦嘴角,方才回道。

“你不是明家的少爷,是什么?”梁仲春吃得噎得慌,端起果汁咕咚咕咚喝了半杯才说出话来,他抬眼瞥了明诚一眼,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我……我是……“明诚心里一时也没有个准确的答案,但是他确实不觉得自己是明家的少爷,明台才是明家的小少爷,他的命是大哥给的,他是要报恩的。

明诚嘴里一急,想到明台常用来调笑自己的话——

“我是大哥的小跟班!”

“噗——”

明诚看着自己刚刚眼疾手快地挡在面前的手绢上都是橙色果汁的污渍,十分嫌弃地皱了皱眉。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