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家养一只报恩诚(6)

私设:时年,明台和小阿香9岁,明诚12,明楼23,明镜30岁。

明台4岁进明家,明诚8岁进明家。

大哥还得等6年。。任重而道远啊。。


【6】


餐桌上,明镜说起香姨要走的事情。

香姨是明镜从苏州老宅带过来的,十几岁就开始在明家做工,后来嫁给了老宅里的一个司机,婚姻美满之后夫妻两人更是尽心尽力地为明家服务。小阿香是老来子,生产的时候差点就出了岔子,是明镜紧急叫来了明家的私人医生,才保住了母子平安,遗憾的是,这个家庭的幸福日子刚过了两年,香姨的丈夫就在车祸中身亡了。

同时在那场事故中逝世的,还有明镜和明楼的父母。

小阿香和明台同岁,明镜犹记得明台刚进明家时,穿着白色的孝服跪拜母亲的灵牌,小阿香走过去牵了牵他的手,皱着小脸说道,“你没有母亲了么?我也没有父亲了。别难过,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第二年,明楼又抱回了一个孩子,便是八岁的明诚。

明镜恍惚时,一度以为家里开了幼儿园。


明诚喜欢香姨,自然舍不得她回去苏州老宅,捧着用荷叶包着的糯米鸡小声问道,“香姨能不能不走啊?”

明台也喜欢香姨,不过比起明诚来,他表达的方式可就豪放多了,直接抱住香姨的腰,一边大哭一边嚎着不让香姨走,奈何雷声大雨点小,嗓子都嚎干了,眼泪也没掉下来几滴。

小阿香不出声,却在一旁不停地抽泣。

香姨是回去照顾人的,恐怕难有时间再好好地照顾女儿,多半要托给别人照看,而且小阿香在明公馆这边确实要比在苏州老宅那边住着舒服也更开心,所以当明镜提议将小阿香留在明公馆时,香姨心动了。

明镜看着三个孩子,既心疼又为难,再看看旁边也是快要哭了的香姨,无奈说道,“我也舍不得香姨回去,但是大伯父身体有恙,恐怕是……”明镜皱紧了眉头,不想将那个字说出来,“需要人贴身照顾几个月,老宅实在是忙不过来了,交给年轻的又不放心。这段时间,我也得多来回走动走动。”

明楼清楚其中的详情,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姐姐放心吧,家里边还有我呢。”

“你呀,”明镜有些埋怨地说道,“多帮我管管公司的事情我就心满意足了。”

明楼摸了摸鼻尖,不再出声了。


知道自己改变不了香姨要走的决定,明台便也不嚎了,委委屈屈地让明镜抱在怀里哄,趁机又要了几个玩具。

明诚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糯米鸡,荷叶的清香和肉香味相辅相成,质感香糯可口,他越看越倍感珍惜,只觉得吃一口就又少了一口,所以舍不得地咬了一小口慢慢地嚼。

明楼注意到明诚这副望着糯米鸡心痛的样子,有些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附到他耳边小声说道,“你喜欢吃,以后我经常去苏州看香姨,然后给你带一些回来。”

明诚听了忍不住扬起一个极为灿烂的笑脸,但很快又消了下去,他摇了摇头,说道,“也不是那么想吃。”

明楼只当明诚是不好意思劳烦自己折腾,又揉了揉他一脑袋的软毛,笑了一下没说话。

却不知明诚心中所思,大哥每次去苏州都要第二天才能回来,那晚上就不能跟大哥一起睡了。

明诚想了想,觉得比起糯米鸡,还是大哥更重要。


 
   
评论(21)
热度(167)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