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家养一只报恩诚(7)

大哥这时候才23,青春活力,风流倜傥,还是灵活的瘦子,不是那个日月木娄……666


【7】


苏州老宅那边催的急,香姨收拾好东西就走了,明镜顺势也跟着回去看看。

为此明诚足足闷闷不乐了三天。

他本就因为正在长身体骨头疼,所以不喜动,现下更是加上情绪低落而整天坐在书桌前或是窝在床上。

“阿诚啊,今天外面天气正好,我们出去走走吧。”明楼脱了鞋爬到床上,侧卧在明诚旁边,伸手逗弄着裹在被子里的小人儿。

明诚将自己卷成一条,蚯蚓一样扭着身子往前拱,可怎么也躲不开明楼伸到被子里的大手。

“不想动。”明诚哼哼道。

“不动怎么行,你不想长个子啦?”明楼索性连人带被地捞进怀里,不让他躲了,“不是说要长到跟我一般高吗?”

的确是这么说过,可是……明诚撇嘴,“……长高太疼了。”

明楼温热的手掌在被子里面力道适中地揉着明诚的膝盖,“忍一忍,你最近长得太快了,我让桂姨多给你做点儿好吃的补一补,过一阵子就好了。”

提到这个,明诚的情绪更糟糕了。

香姨的离开,不仅代表着明诚十分喜欢的糯米鸡没有了,还代表着家里的下人只剩下桂姨一个,明诚将被动地增加了跟桂姨相处的时间。明诚虽然能够大度的做到不与桂姨计较“点心事件”,但还不至于心胸开阔到不去讨厌她。

事实是,明诚讨厌死桂姨了。


“不想吃她做的。”明诚小声嘀咕道。

“什么?”明楼没太听清。

“没什么。”明诚摇了摇头,在心里自己劝导自己,虽然桂姨的确做了不好的事,但也是为了她的儿子,况且大哥教自己要友善地对待他人。可想来想去,明诚还是觉得生气,一张口便没忍住打了个“小报告”,说道,“桂姨做的东西不好吃!”

明楼看着明诚紧皱着一张小脸,心道这孩子对于吃的还真是执着,忍不住笑了起来,哄他道,“那大哥带你出去吃好吃的怎么样?”

明诚也知道自己不能总是躲在屋里,被明楼连哄带劝地说了一会儿也有些心动,于是缓慢地掀开被子,不情不愿地说道,“好吧。”

明诚肯答应自己,明楼就十分高兴了,连忙起身去给明诚拿要换的衣服。


两人收拾整齐,刚走出房间,就见客厅里正啃着苹果的明台呆愣愣地看着两人,半晌才想起来要问道,“大哥,阿诚哥,你们要去哪儿?”

明诚在屋里关了三天,看到他出来,明台一时意外得怔住了。

明楼牵着明诚的手一紧,怎么把这个小祖宗给忘了!

这也不能全怪明楼,大姐明镜在家时,明台就只黏在明镜身后,就算明楼想带他出去他也不去,后来明楼也就不问他了,只管带着明诚出去。这几天大姐不在家,明台也是个闲不住的,一大早就跑出去找同学玩,玩到晚饭时才回来。明楼已经习惯了放纵他,没成想今天明台竟然没出门,明楼光顾着在屋里哄明诚,就忘了这茬儿了。

“带你们出去吃好吃的去,赶紧回屋换衣服。”明楼装作什么事儿也没有的样子。

明台一听,立马扔了手里的苹果,欢呼了一声就蹦跳着往楼上跑。上楼梯前还不忘回头“鄙视”地斜睨了明楼一眼,“你刚才肯定把我忘了,等大姐回来,我就告诉她!”

“臭小子!”明楼抓起手边沙发上的一个抱枕就往明台的方向扔了过去,正打中明台的屁股。

“Bingo!正中红心。”明楼得意一笑。

明诚扭过头,学着明台的样子,“鄙视”地斜睨了明楼一眼。


 
   
评论(13)
热度(145)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