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家养一只报恩诚(8)

清明假期追了《人民的名义》,hin好看呀!

上一次追国剧,还是伪装者和琅琊榜233

还追了《向往的生活》,小H敲可爱!


【8】

 

既然带了明台,明楼就又想起了小阿香。

佣人都住在别墅的副楼,香姨不在,小阿香便自己住着,明镜开始有些担心小阿香自己睡会害怕,就问她要不要晚上跟桂姨一起睡,但小阿香像小大人似的说自己不害怕,明镜见她确实要比明台要独立自主的多,便同意了。

明楼让明诚在客厅坐会儿,顺便等等明台,自己则往副楼走去,去找小阿香。

 

桂姨推门出来的时候,刚好撞见明楼,她有些吃惊,但立马就站好了,鞠了一下身子,恭敬地说道,“大少爷。”

“你忙你的,我去找小阿香。”明楼冲她摆了下手,径直走了过去。

香姨的房间就在桂姨隔壁,小阿香正坐在桌子前学习。听见明楼的敲门声,她一手握着铅笔,一手给明楼开门。

“大少爷。”小阿香奶声奶气地打招呼。

“我带明台和你阿诚哥哥出去吃饭,你也一起去吧。”明楼半蹲下来,直视着小阿香邀请道。

小阿香摇了摇头,说道,“我不去了,大少爷带着小少爷和阿诚哥好好玩吧,妈妈让我在家学习。”

小阿香年纪不大,对于自己佣人的身份却十分清楚,因此在与明家姐弟亲近的同时也时刻记得尊卑有别,这恐怕与香姨的家教脱不开干系。

明楼自从养了明诚,对小孩子就更加心软了,带着另两个小孩儿出去却独放小阿香一个人在家,明楼实在有些不忍心,可他也明白勉强小阿香可能会令她觉得不自在,所以就不再劝了,只是承诺道,“那你在家好好看书,回来时我会给你带些好吃的。”

“谢谢大少爷!”小阿香高兴地笑了起来,忍不住踮了踮脚尖。

明楼见她一副开心得就要蹦起来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去看书吧。”

 

明楼出了香姨的房间,又去吩咐了桂姨一句,“中午我们就不在家吃饭了,你给小阿香做点儿好吃的。”

“好的,大少爷。”桂姨依然是那副毕恭毕敬的样子。

 

司机已经将车子停在了门前,明楼打开后排的车门,说道,“上车。”

明诚走在明楼前面,于是率先往车子里面钻,明楼腾出一只手,挡在明诚的头顶和车框之间,怕他撞到了头。接着,明楼便习惯性地跟着钻了进去。

明台刚刚是跟在明楼身后的,他神情复杂地看了看车后座刚刚好的两人位置,不屑地撇了下嘴,闪身坐进了副驾驶的位子。

“我才不跟你们挤后面呢。”明台说道。

“是是是,咱们明家小少爷最善解人意了。”明楼伸手去揉前面明台的脑袋,哄道,“去哪儿吃?听你的。”

“我要吃张记的小笼包!”明台大叫道。

“好,咱们就去张记。”

明台虽然总是与明镜在一起,也确实跟明镜更为亲近,但明楼对这个弟弟,也是宠得厉害,他扭头对司机说道,“去张记。”

“是,大少爷。”

明楼又稍稍侧过身小声地问坐在身边的明诚,“去吃小笼包,可以吗?”

明诚对吃的并不挑,况且张记的小笼包确实非常美味,并且价格也十分美丽,他点了点头,暗暗有点儿高兴,明台把他不好意思提的说了出来。

明楼一看明诚的小表情就知道这孩子也馋了。他一边被明诚那副像得了好吃的的小仓鼠一般的模样逗得想要发笑,一边又从心底里泛上一阵心疼。

什么时候明诚才会敢肆意地说出自己想要的呢?


 
   
评论(13)
热度(142)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