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恩将诚报(9)[原:家养一只报恩诚]

改名啦!改名啦!

犹豫了这么多天,我这个起名无能星人终于硬想出了一个名字。

于是这篇短文终于有自己正式的名字了——《恩将诚报》。

撒花~~~


【9】

 

明楼带着两只小的吃完饭又在外面玩了一会儿,回到家时已经近晚饭了。

三人在离家不远处下了车,溜溜达达地往家走,司机开着车子跟在三人后面。

“不知道桂姨晚饭做什么。”明台踢着路上的小石子,随口说道。

明诚心里反感这人,便不搭话。

“唉,反正也没有香姨做的好吃。”明台没注意到明诚的异常,自顾自地说道,似乎对于回家吃饭这件事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致。

“嘀咕什么呢?”跟在两只小的身后的明楼向前迈了一大步,变成三个人并排,他一手捞起明台抱在臂弯里,一手牵起明诚。

三人说笑着走到明公馆的大铁栅栏门前,就看到院子里的圆桌旁坐着两拨人。

一拨只有一个人,是明楼前几天刚见过的明诚的同学梁仲春,另一拨是住的不远的邻居汪芙蕖和汪曼春叔侄。

 

“今天怎么这么热闹啊?”明楼将明台放到地上,笑着走上前去打了声招呼。

“大侄子你回来啦!”

“明大哥!”

“阿诚!”

三人同时开口,都声音洪亮,谁也不遑多让。

明诚走过去扯住梁仲春的袖子,悄悄地往一边拉,不想与汪家人掺和。汪芙蕖叔侄俩自然不会在意明诚和明诚的同学,压根就没看两人。

“什么风把汪叔父吹来了?”明楼与汪芙蕖握了手。

明楼的这句话有那么一丝揶揄的味道,汪芙蕖不知道听没听出来,依然是笑呵呵的。

汪芙蕖的汪公馆也在这一片的别墅区内,与明公馆不相邻,但也不算远,姑且可以说是邻居。明父还在世时,两家人时常走动,汪家与明家在企业的交易往来上有不少的联系,后来汪父汪母因车祸去世,大姐明镜接手明家的企业,于是汪芙蕖来明家见的对象便变成了明镜。

明楼是不太管生意上的事情的,故而与汪芙蕖的关系也就是泛泛之交,所以眼下明楼不免心中疑惑,汪芙蕖为什么会在明镜不在家的时候来做客?若说汪芙蕖不知道大姐去了苏州,明楼是不信的,生意人,消息最是灵通。

明楼心道,生意上的事情我做不了主,拍板的是大姐,汪芙蕖来找我能有什么事情呢?

 

“这是给小侄子带的一个小玩意儿。”

汪芙蕖递过来的是一辆遥控玩具车,这东西是个稀罕品,明楼只是打眼看了一下,就知道这玩具肯定价值不菲。

汪芙蕖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满口都是对明台的夸赞,顺势还夸了明镜教育有方,将明家姐弟从头到脚吹捧了一通才算完,却绝口没提明诚。

难怪阿诚不喜欢汪家的人。

明楼心里冷哼几声,还是邀请汪芙蕖叔侄进屋喝茶。

 

“明大哥。”汪曼春有些娇羞地叫了一声,伸手去牵明楼的手。

汪曼春与明诚同岁,是汪芙蕖的侄女。汪芙蕖膝下无子,就将父母双亡的侄女接到身边,算是培养汪家的继承人。因为同样是父母双亡,明楼对汪曼春就多了一丝亲近,可慢慢地,明楼发现汪曼春似乎过于依赖自己了,并且对自己抱有不寻常的感情。明楼虽然是单身,但对一个小了自己十一岁的小姑娘,他还是生不出什么想法的。

事实上,二十三岁的明楼不论是身家还是相貌都令不少女性趋之若鹜,他也并非没有碰见过有好感的女孩子,但是总觉得差了点儿什么,似乎自己无法将精力放在照顾女孩子上,至少他在约会的时候就无法集中精力,他总是想着家里还有一个孩子等着自己照顾。

“怎么了?”尽管用有意疏远汪曼春来表达自己的拒绝,明楼还是不愿太过生硬地伤害一个小女孩的情感。

“明大哥,我周末可以来这里玩吗?叔叔总是将我关在家里,我都好久没出去玩了。”

“你想来当然可以,下周大姐就回来了,我让她去接你。”明楼笑着回答道。

汪曼春不知怎么的,有些怕明镜,明楼搬出明镜来,她就不做声了。

明楼也不再说话,不动声色地抽回手,转而去跟走在前面的汪芙蕖说话,带着人进了房子。

进到客厅,明楼习惯性地就去看总是跟在自己身边的明诚,可却没看见人,一抬头,就见明诚推着梁仲春“蹬蹬蹬蹬”地上楼了。

楼上是明诚自己的房间。

明楼下意识地就皱了眉头。


 
   
评论(14)
热度(126)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