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恩将诚报(11)

你们大概也发现了……我周末几乎不更新,因为我不是吃了睡睡了吃躺在被窝里补剧,就是出去浪了_(:з」∠)_


【11】

 

桂姨送完水果下来,走到明楼身边低声说道,“两人在屋里说话玩笑呢,来的那个小同学还在阿诚的床上躺着。”

明楼听了似乎有些生气,桂姨心里暗喜,觉着阿诚占了明家多大的便宜还不知道上进,终于令明楼不满了,但明楼也没有说什么,桂姨便回厨房里继续忙活晚饭了。

 

“不知道明董事长去哪了啊?”汪芙蕖的话将明楼的心思拉了回来。他兜了这么大的一个圈子,最后果然又绕回了明镜的身上。

明楼在心里冷哼一声,表面上却客气地答道,“家姊回苏州老宅了。”

“哎呀,回苏州了呀!”汪芙蕖一拍大腿,露出遗憾的神情,“我本来还想同她聊聊最近那个煤矿的生意呢。”

接着,汪芙蕖看向明楼,发出“诶?”的一声,转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问明楼道,“大侄子,你知道你姐姐最近忙的那个煤矿的事吗?”

“不知道。”明楼笑着答道。

只见汪芙蕖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也是……对……你又不管生意上的事情……哈哈……怎么会知道呢……”嘴里虽然这么说着,眼中却难掩失望之色。

明楼这时已经可以肯定汪芙蕖是来套话的了,但是他不能确定汪芙蕖和明镜之间发生了什么导致汪芙蕖不想去或者不能去找明镜谈生意上的事情。

 

汪芙蕖坐着不走,明楼也不好撵人,眼看晚饭就要准备好了,明楼只得邀请汪芙蕖叔侄留下来吃晚饭。

汪芙蕖还没开口,汪曼春就先欢呼着应了,不过汪芙蕖本来也没想拒绝就是了。

明楼又叫桂姨再添两道菜,吃晚饭的时间就比往常要晚一会儿。

明台掐着时间从楼上屋里出来了,他下着楼梯就嚷嚷道,“桂姨,什么时候开饭啊?”

“快了,就快了!”桂姨在厨房里边忙活边大喊着回答道。

“怎么,饿了?”明楼看见明台,心情舒畅了不少,笑着朝他招手让他坐到自己身边来。

“饿了。”明台撇嘴,坐了过去。

“就快开饭了,再忍一会儿。”

“阿诚哥呢?”明台环顾四周。

“和他同学在屋里呢。”明楼蹙了下眉。

“哦。”明台点了下头,似乎想到了什么,起身就往楼上跑,“大哥,把饭端上来啊,我跟阿诚哥在房间里吃!”

明诚怕生人,所以家里来人的时候他便不出来,也不一起吃饭,而是自己在房间里吃,不过以往都是在明楼的房间。明台怕他一个人孤单,每次都陪他一起。

一想到晚饭就只剩下自己面对着汪芙蕖叔侄吃,明楼的脸色都不禁黑了下来。

 

吃过晚饭,汪芙蕖又跟明楼客套了好一会儿。终于送走了汪芙蕖,明楼抬腿就往二楼走。

明诚的那个同学梁仲春到现在还没出来,到底是做什么作业呢?

明楼的心里莫名地有些堵,情绪也有些低落,他将这些都算在了汪芙蕖这个不速之客的头上。

 

“阿诚。”明楼喊了一声,也没敲门,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不只有明诚和梁仲春,明台也其中。

三个人不知在说笑些什么,梁仲春和明台在床上笑作一团,明诚也坐在书桌前笑得捂住了肚子。

明楼难得看见明诚笑得如此开心的样子,一方面心里高兴,另一方面又因为不是自己逗得而有些遗憾。

他走过去用手指一下一下地梳着明诚的头发,脸上的神情也被这间屋子里的欢快气氛所感染而柔和了起来,语气都带上了笑意,他说道,“天已经晚了,我让人送小梁同学回去吧,不然他家人该着急了。”

“哎呀,着什么急啊!”明台抢先答了话,摆了摆手。

明诚倒是乖巧地说了一个“好”字。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故意板起了脸,说道,“睡觉前我可要检查你作业,没写完不许睡。”

明台被吓得缩了脖子,夹着尾巴就跑了。

梁仲春见明台跑了,也知趣地下了床铺,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来。

“阿诚,跟我把餐具拿到楼下去。”明楼说着就要牵起明诚的手下楼。

三个人吃完晚饭的餐具还在桌子上摆着,碟碟碗碗的有十多个,明楼只将一个小碗放进了明诚的手里,他并非是想要明诚干活,只是想要带明诚下楼去而已。

明楼又扭头对梁仲春说道,“收拾好了直接下来就行,我派司机送你回去。”

“诶!好的,谢谢明大哥!”梁仲春连连应着,笑得一双本来就不大的小眼睛眯成了两条缝。

 

明诚已经端着碗走在了前面,明楼出了房间就只看见明诚的背影。

明楼不喜欢这个背影,这就好像是明诚成长得太快,他就只能在后面追的感觉。

明楼向前大跨了几步,一把将明诚抱了起来。

明诚被明楼吓得紧紧地抱住了手里的碗,他看见是明楼,整个身子又放松了下来,软软地将小脑袋搭在了明楼的颈窝里。

“大哥……”明诚糯糯地唤了一声。

明楼侧过头亲了一下明诚顺滑的发丝,低声说道,“你不是腿疼吗,再疼的时候,你就叫我,我抱着你走。”


 
   
评论(18)
热度(139)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