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欢

【楼诚】恩将诚报(15)

今天一看时间才发现我已经断更了20天!天辣!

最近出差、工作一直很忙,居然已经过了这么久,十分抱歉等更的小天使们!orz


【15】


新年晚宴不仅仅只是明家人和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更是建立新一年的生意往来的最佳时机。明家自从分家后,各家掌管的生意不同,发展也不同,于是在亲缘关系外便又多了一层利益亲疏。

明楼因为是长子,往年总归是要陪着明镜四处交际的,但今年有明诚跟在身边,明楼便不打算再继续应酬下去了。

他牵着明诚,走到摆放甜品的一排长桌前,开始吃了起来。

明楼本身并不嗜甜,可谁让明诚喜欢,他就陪着吃了两块,觉得实在是腻得慌,便低头看了一眼手里被咬了一口的蛋糕,然后将蛋糕伸到了明诚的嘴巴前。

明诚看也没看,直接张口吞了下去,小舌尖还轻轻地扫过明楼的指尖,扫得明楼心里突然就颤了一下。

“慢点儿,又没人跟你抢。”明楼笑着抽回手,将食指上的巧克力舔了干净。

明诚吃的虽然快,但仍保持着明楼教导出来的文雅姿态,他将嘴里的蛋糕咽了下去方才开口回话,“可是这里的蛋糕和点心,真的很好吃啊……”

“平日里也没缺了你的小点心啊,怎么给你馋成这样。”明楼调笑道,掏出西装口袋里的手帕,给明诚擦了下嘴角。

明诚咧开嘴笑了一下,没回话,却不再吃得那样快了。


甜品毕竟不能当正餐,明楼看着明诚吃了五六个之后就不再让他吃了,说要留着肚子吃晚餐。

明诚的性格乖巧得过分,即使心里不愿意也不会像明台那样吵闹着争取,他点了点头,乖乖地放下了餐盘,只是看着甜品的小眼神里充满了不舍。

明楼不由得被他可怜兮兮的小模样逗笑,使劲儿揉了揉他的头发。


晚餐还没正式开始,围坐在餐桌边的人并不多,明楼牵着明诚找了一张位于角落的空桌子坐了过去。

“等一会儿吧,就要开餐了。”明楼伸手正了一下明诚的小领结,温柔地问道,“饿了没?”

明诚摇了摇头,有了刚才的甜点垫肚子,倒是不觉得怎么饿的。


这边,明镜没了明楼陪伴,索性拉着明台去跟众人交际了。姐弟两人先去跟明家的长辈们问了安,又同过来问候的同辈道了好,还要接受小辈和生意伙伴们交接不暇的寒暄。

明台虽然小小年纪一张嘴就能说会道的了,但到底是孩子心性,没一会儿就觉得烦了。无奈一只手始终被明镜攥着,想跑都跑不了。

他抻着脖子四处打量,一双桃花眼滴溜溜地转。

“大姐,那是谁家的女儿?”明台扯了扯明镜的手,指着远处门口的一个小女孩问道。

明镜正说着话,就被明台扯个不停,她陪笑着打发走眼前的一个生意伙伴,弯腰顺着明台的视线看了过去。

那个小姑娘远远看去就一股子灵气,一双大眼睛好似会说话,鹅蛋的小脸上小鼻子小嘴儿都显得小巧而又精致,标准的江南美人胚子。

“怎么?喜欢人家呀?”明镜玩笑着问道。

可惜明镜也不记得自己见过这个孩子,再往她旁边看去,倒确实是一个熟人。

“可能是于老板家的女儿。”明镜寻思着,心里疑惑,不记得于老板成家了呀。

“大姐,我过去打声招呼!”明台说着,一下子挣开了明镜的手,奔着小姑娘就跑了过去。

“嗳!”明镜往前一伸手也没能拉住明台,见明台已经跑远了,她只得无奈地叮嘱道,“你慢点儿!”


 
   
评论(29)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和随便写写。